注:所有照片放在MSN SPACE,http://horida.spaces.live.com/

Date: 2006.8.16  Wednesday  Place: Plane
  当我写下“Date”时,突然想到date=约会,不禁失笑。
  空姐刚收走晚餐(我又吃了顿晚餐…)的盘子,现在是北京时间17日1:56,飞机起飞后两小时多点,位于青藏高原上空附近(关于为什么要飞往青藏这点妈妈很疑惑…)。以前坐飞机全是白天起飞的,这是第一次坐晚上起飞的飞机,终于看到晚上的机场,全是光点(路标)指引飞机往跑道,看上去挺漂亮的。
  关于晚餐,果然我还是吃不得黑椒汁——好辣。另一个款式是鱼肉和饭,鱼肉还真不错。据说明天早上还有早餐,汗,西欧时间5:35到达,再转7:35的机,会不会有两次早餐?
  ——不废话了,但愿北京时间的5点多时我能醒来,不在父母的“观察”下做自己的事,睡去。

Date: 2006.8.17  Thursday  Place: Frankfurt, Rome, Vantican
  飞机上就是睡得不舒服。醒了几次,只有最后一次睡得最好。还记得在离抵达还有大约3小时时,曾经看到地面有许多漂亮的亮灯,估计是某个城市而且当时飞机飞得很低。到了法兰克福转机,发现没信号的手机居然进入“节电模式”,听歌听了2分钟就自动退出,气死我。从法兰克福飞往罗马的机我没有上次那么好运,之拿到个C(相当于B,这机不知为何没有B)的座位,和A座的意大利女孩(?)换了座位,于是我又坐在A位上了。法兰克福下着小雨,飞机起飞时我看着窗子上向后飘的雨越来越大,然而飞机整个飞起那一瞬,雨柱(?)变得非常细,再过几秒,原本布满雨滴的窗户变得非常干净,就像没有下过雨一般。上到云层之上,飞机向南飞,我的座位窗口朝东,看着太阳从云中“走”出来,晴空万里,好晒呀!!无奈,惟有关窗。之后,果然又多吃了次早餐,这次,忘照相了>_<
  抵达罗马,发现这里车牌很有意思,比如我们的巴士的车牌是CT 711BT,不用说了吧,CT是CS里的某人(?…我不玩so I don’t know),BT,不就是某缩写么……后来在罗马里走多了,什么都看到……BS,CS,BR(Blues&Rockman),AA(某人…),DC(D.C.S.S.),BW(Blick Winkel)……还有好多能让人联想到不同的事物。最震惊的是竟然看到BL……激发了我的准·同人女之血,于是乎,自己看照片吧哇哈哈哈卖个广告。——顺带一提,主要景点是许愿泉和古罗马竞技场。
  然后便是Vantican,梵蒂冈,这个人数连我们学校三分之一都没有的国家。排队时看到凹凸不平的地上满是烟头便心生不悦。虽然我也理解这些很难清掉,但是也太多了吧?!——哦,不知为啥最近看到N多女的在抽烟。进教堂,有个圣彼得铜像,据闻摸下它的脚便有好运,我想只照下那光滑的“脚”,却不小心照到了一只模糊的手,我称之为“神作”!……嗯,有个教堂的最高点,爬上去很辛苦,好多人,他们又走走停停,浪费了好多时间,还害我们迟到,实际上去俯瞰罗马市也就是…密密麻麻的建筑嘛。
  最后叹一下,领队(兼导游)分给我们三个人两间房,竟有天壤(劫火…无视我吧)之别,详细,还是照片能说明情况,再卖个广告哈。现在西欧时间17日21:49,我先睡了。

Date: 2006.8.18  Friday  Place: Pisa, Prato, Florence
  6:45的morning call,我居然听不到。直到第二次MC(…mooncake?!= =)我才听到,彼时已然7:07。匆匆忙忙吃完早餐,差点又迟到。从罗马出发往Pisa,中途停在休息站(根据法律),在超市门口看到一辆宝马的摩托,汽缸能和汽车比美。具体,看照片。然后就是这里一条Kinda缤纷乐是0.9欧罗,也就差不多9远人民币,国内卖5元左右,居然贵不了多少。要知道这里一瓶水都要1欧罗啊……最后我买了条冰棒,好冰啊~也许和包装上的“ice”有关吧,它是夹草莓馅的味道很好。
  终于到了Pisa,这个就是因为有那座著名的斜塔才出名的。这里许多人都要“推一推”那斜塔照相,正在他们“推”得正欢时……发生了什么呢?呵呵呵呵,游记就要和照片一起才好看嘛。照片里又说明哦!话说,在车山看到附近有田,然后就看到向日葵,不,应该是“向地葵”才对。不知为何,那些向日葵都是盘向上,花向下的,还有些是干了黑了的,好奇怪。
  最后,今天去吃了意大利餐,餐馆馆主有只挺大的狗,不过好懒……想让它由趴变站还真有难度。不过很有趣的说。意大利餐要吃一样,收走,再给另一样,至于是什么也还是看照片比较好。有人会唱歌然后想拿小费,当然导游会替我们付,后来他居然和那些人一起唱歌……其实也就是一首。再后来团里一个人又上去跳舞,可惜我照不了相。最后就是有支红酒,我们桌有个叔叔喝很多,我也被灌了点,结果因为我开头能喝居然被说很厉害然后又叫我喝……God,虽然最后也不是喝了很多,才2杯多(貌似)。
  导游又给了我们2间房,一间3人房一间单人房,让我们自己安排。明天7:15有MC(总想到月饼…),现在23:15,待会大概再玩点什么就睡了。收笔。

Date: 2006.8.19  Saturday  Place: Venice
  现在22:49,为什么这么晚才开始写这篇“日记”,因为刚才弄手提电脑的无线上网弄了一段时间头发又没干,先写着吧。
  早上去威尼斯,这个我从小学看完某本关于威尼斯的小说然后写了篇作文被老师表扬后开始向往的地方。8:30出发,中途有点小小的traffic jam,又在休息站停了下,发现那里巧克力好便宜!昨天1.1欧罗的Kinda出奇蛋(新包装?)在这里才0.8欧罗,缤纷乐也才0.7欧罗,还有4条的盒装0.65欧罗,价钱更接近国内价格。
  1点多,终于到了威尼斯市(不是有水的岛,这里是陆地),先吃饭,虽然还是中餐,不过比钱两天的要好吃。吃完饭便到水城里去,要坐大概20分钟的艇(?)进去。导游叫我们在圣马可广场带帽打伞以防中头奖…鸽子的pupu,其实根本没事,当然这是后话。威尼斯的人之多就像圣马可广场的鸽子之多,不过我看到有个人把自己涂白cosplay雕塑…走之前也看到个人把自己涂黑cosplay,不过当时在吃雪糕没照到。另外还看到一些街边小贩有名字设计,sample里有个SARA我立刻想到沙罗,我是否E17中毒太深?……然后我们坐最出名的贡多拉“游街巷”,贡多拉,小学时那篇作文已经提及到,今天终于有机会坐上去。这里大街小巷,很大,很凉爽,真的,very comfortable。然后去参观玻璃,挺漂亮的,不过我是当然不会买。再然后我们解散,上了钟楼俯视威尼斯的景色,不是壮观一个词可以概括。此外今天还有只巨大邮轮(?)连汽车都能装进去,就在照片俯景第二幅。
  因为是意大利的最后一天(3天在Italy真的好多…),领队让我们去某超市,结果发现Kinda出奇蛋居然是0.79欧罗,缤纷乐是0.6欧罗,又便宜了……晚饭还在中午那饭店吃,不过菜又好了许多。也许迟吃了,我们又吃得很多。
  哇,23:27了,睡觉去,明天可是6:30的MC(…月饼)啊,虽说可以在车上睡。

Date: 2006.8.20  Sunday  Place: Innsbruck, Fussen
  星期天了。今天下午(北京时间的晚上)又有“女王的教室”,可惜看不到。…你问我为什么不说RE?RE看过了嘛。而且回去还可以看到最怨念的55话(但愿)。
  今天走的是山路,景色漂亮好多。不过早上阳光灿烂导致玻璃严重反光下午阴雨绵绵导致玻璃布满水珠,想要照相是如何艰难。阿尔卑斯糖平时吃得不少,阿尔卑斯山脉可真是第一次见。在Austria因斯布鲁克一下车,一阵寒风袭来,大家赶紧披上外套走向餐馆。这家餐馆是香港人开的,BGM都是曾经的流行音乐,明年今日,眼红红……不过菜也是所有中餐中最好的了,果然香港人煮的就是不一样(比北方人煮的好多了)。饭后去看了黄金屋顶和“天鹅牌”水晶,出来时看到只很帅的雪橇狗。然后就到了德国富森参观新天鹅堡,就连Disney的城堡都是改编它的外形。里面金碧辉煌就不说了(不给照相…),外面的风景真是极漂亮——因为它是在山上的。后来去酒店时看到奇特的景色,云中透出的少许阳光照到灰白色的山上,就像一个火炉,可惜美好的东西转瞬即逝,根本照不出那种感觉。
  晚餐在酒店吃,所以没有吃中餐,当然算是比较好吃。日程从今天开始提前了半天,省下的半天要在巴黎度过,要做什么呢?
  哎,圆珠笔没水了,只好用回水笔,绝对不是RPWT!本来后天去雪山但我后天衣服单薄,后来改了明天去,不用穿单薄的衣服上去,证明我RP还是很好的!
  OTL太迟回酒店了,居然已经23:34了,明天的月饼(morning call)是6:15啊啊啊……

Date: 2006.8.21  Monday  Place: Vadus, Luzern
  德国的酒店床很有弹性,而我也发现咖啡完全对我的睡眠不起作用。早餐时每张桌上都有一张介绍当天富森的纸,这个设计不错哦。
  然而在车上我才想起,昨晚从换下的裤子上掉出了一串手机绳上我自己加上去的珠子,我便放在正在充电的手机旁。不料妈妈却见充电完毕,便把手机连同充电器从茶几拿到桌子上。而我也忘了那串珠子的存在,直接放进了袋子里。于是,这串珠子便留在了德国的酒店。它从那条佐助的手机绳开始陪伴我直到这条四叶草的手机绳。也许,是因为它根本不属于这条绳,遗漏了它,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吧。我不能怨谁。
  到了列支敦士登,1.5欧元一个入境的章。大家都选择了买张明信片然后把章盖上去,或寄回家或直接带回去。旅游局居然只有一种邮票,我只好买了两张相同的,一张带给某人,另一张备用or留给自己。然后便是上雪山,途中看到“两种颜色的同一个天空”,感觉很漂亮。上这座“铁力士”(Titles)雪山要坐3次缆车,第一次是普通缆车,第二次是比较大型的,第三次是旋转的缆车,在上面吃完午餐(好贵),就出去雪山玩了,第一次见雪啊,感动。(北方的同学们你们鄙视我吧……)和男生打雪仗,2女VS2男,并不觉得谁占了上风,但大人们都说男生不及我们打。雪地很冷,我却只是短袖+风衣+牛仔裤来抵挡这1℃的温度——因为是所谓的干冷。然后下山看瑞士的xxxx——xx的狮子。原谅我忘记了那些字,实在太难记,只记得是代表拼命保护法王路易十六的瑞士雇佣兵。之后是自由活动,在琉森湖旁照相或购物,琉森湖有天鹅,和国内的无法相比的。
  住宿的酒店正举行着一个Benz的车展,饭前饭后大家都在附近看Benz的“老爷车”,或在琉森湖旁散步,我也照了许多有意思的车牌,有BL,GL,AG(某A…其实这个我在意的是数字),也迟回了房间,和另一个女生同房聊天,到现在才写完——0:12了,明天的月饼是6:45……快睡快睡。

Date: 2006.8.22  Tuesday  Place: Dijon, Paris
  现在是西欧时间22:52,亦就是北京时间的4:52,我刚刚从TSOI的论坛退出。…10欧罗2个小时的网费,贵到飞起,我用了几分钟就让给家人了。
  回题。发现法国的巧克力(至少是Kinda)好贵,缤纷乐一条1.2欧罗三条2.8欧罗,还是很贵——两间休息站的便利店都是这个价。第二间的还有盒装,貌似是1.4欧罗一盒,比意大利的贵多了。
  今天几乎都是坐车,从琉森到第戎吃顿午饭便开往巴黎吃晚饭入住酒店。路上看到很多树叶发白的树,好奇怪。进入法国,车牌上的英文很多组合都和某些缩写撞到,令我开始佩服发明缩写的人,从VS,RY,MJ,到XD,TB(这个好多意思的),还看见SM……和WC……可惜因为是路上见到,所以没怎么照到。去巴黎时车上还播映了部叫《最爱女人购物狂》的香港电影,搞笑到那个汗啊……晚饭挺好吃的,发现伙食是越来越好。晚饭后顺着塞纳河下游回酒店顺便观光(主要景点都集中在附近),玻璃反光好可恶~不照了,之后在塞纳河“游船河”时再照吧。
  回到酒店,整个旅程中唯一一个用卡作为钥匙的酒店(明天也住这里所以这是最后一间),叫做Mercure,非常熟悉的名字,已经忘了是在Malaysia还是Nihon时住过的了,它的分店还真是遍布世界各地。照片中可以看到,景色也算挺好看,而酒店中电梯居然是除了边框外全透明,好厉害。
  不知不觉,已经写了这么多,又发呆了这么久。23:40了,明天morning call是6:30,一早就去罗浮宫又没得在车上睡,就此收笔。

Date: 2006.8.23  Wednesday  Place: Paris
  好累。在红魔仿第二次丢东西(包上的胸章),我有不好的感觉。
  morning call因为那奇怪的方式而没醒。然而导游又提出个有趣的事:mercure=“乜Q”,笑得我们前俯后仰。今天又要到处走,罗浮宫—巴黎铁塔(照相only)—拿破伦墓—巴黎圣母院—吃饭—红魔坊。因为不需要坐长途车,整天都是游览。罗浮宫里的艺术品我懒得照相,网上一搜一大堆。我们的导游是个法国人,普通话却讲得挺准,原来在北京呆了一年半,也算厉害了。在阿波罗画廊里我居然发现墙壁上方有十二星座和十二个月的浮雕(?)可惜不让照相,只好在门外照了张手震相T T罗浮宫我照得比较多的还是金字塔啦……巴黎铁塔后面有个不知啥广场,用各种语言写了“和平”,其中汉字好难看(包括中文和日文)……接着去拿破伦墓,有个草坪(?)种的花好漂亮!刚好今天我穿红色上衣和白色裙子(其实是cos Illya那条),和那些花貌似很衬?= =想起19.20日佛山漫展,不知他们怎样了呢?……然后去巴黎圣母院,不懂宗教的我好无聊,不过窗好漂亮。回来的路上看见某店里有些漫画的不知什么产品卖,有种xxoo的感觉……晚饭,法国大餐,不想说。……晚上,红魔坊,将近两小时,快11点才出来,排第二场的人站了N长的长龙,其实我不想评论……回来时刚好看到巴黎铁塔闪烁的夜景(一小时才闪10分钟,刚好最后一分钟看到),素敵!顺便又沿塞纳河看巴黎夜景,语言无法形容。
  接下来是YY时间:路上看到个铁门上挂着“GL event”的牌子,我大吃一惊。然后所见到的有意思的车牌有:QQQ(…),EVA,YJ(御姐),XK(某人…),KN(又是某人…),ETC(汗…),YY(果然是让我YY的),还有个DTZ看起来超像OTZ……还有就是其实很多车牌英文部分都是个词,不过太多我没记下来。
  ……啊,1:05了居然……

Date: 2006.8.24  Thursday  Place: Pairs, Plane
  一上飞机,我便把手表调快6小时。现在是北京时间5:13,还没吃飞机上的晚餐。
  一早被爸爸的电话吵醒,天知道我昨晚睡了多少时间。然而赖完床,便以飞速洗漱收拾完毕,去上了下TSOI的论坛。——不过没人,发了4帖后就下了。
  今天天气比较难受,上一分钟还在刮大风下雨,下一分钟便阳光普照。本来穿着风衣在车外还有点畏缩,进了凡尔赛宫后居然下起雨来。说实在凡尔赛宫Palace部分我没怎么照相,懒~Garden部分照了花还照了只蜜蜂||||吃完午饭去“游船河”,一时阳光猛烈,一时阴风阵阵(头发都乱了),好恐怖的天气……最可恶的还是凯旋门,走过去照相时狂风暴雨,离开准备上车时居然放晴,你说气不气?!
  哎,为什么旅行团要收走登机牌?人家还想留念!不过巴黎机场也挺大,Gate的SAT6居然是指Satellite 6,找到侯机室后要等2个多小时,先看书(comic新视点……看到说ARIA与威尼斯时好有亲切感),后来去玩手提电脑的三维弹球,最高才一百多万分好失落……不过好奇怪,为什么从西向东飞会用时少于从东向西飞?
  ……你问我有没看见YY的车牌?摆脱我今天很困哪有心思去留意,XK倒是看见几个(…见鬼了)……想起去年在日本不想回家,今年倒是好期待回家,为什么呢?

Date: 2006.8.25  Friday  Place: Plane
  看书看到8点多,直到坐窗口位的妈妈告诉我天边泛起些微的红蓝色。可惜这边的位置是看不到日出的,只能看到大大的北斗星。——我从未这么清楚地看到那个勺子,真的好亮,好大。遗憾的是根本不能照相,残念啊……天边的红蓝色好美,我有多久没见过这样的景色了呢……不过随后眼睛开始累,无法继续看书or做作业,只好睡觉。——而这样一睡就到了将近14点,看来余下的几天一定要加紧做作业了。
  ——总结一下吧。
  照片将近400张,其实算少的,我已经是很吝啬地在使用空间(出发前删到可以照600多张)。妈妈的照片每天几百张地传到手提电脑中,我每天才几十张。然而在欧洲我常看见那些很漂亮的blond/blonde,那些loli好像娃娃……T T不过发现我不仅留意blond/blonde,还喜欢看别人的车牌,我好无聊……= =旅途中总碰到些似曾相识的场景,到底是曾梦过还是曾碰到过但忘了?(喂喂,别想歪到BW了……)欧洲的天好蓝,云好白,广州的天都是灰的……
  Altitude: 37550 feet; Time to destination: 0:39; 不知不觉我也写了9页多,回去又弄照片又弄日记还要做作业,忙死了,先看书等降落去。